校(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3-09-2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899次

分享到:
  9月26日,校(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委书记温锋科,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刘瑞明,副校(院)长韩凯军出席,党委副书记梁菀华主持。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90余人参加。
  
  会上,刘瑞明作了《2022 年校(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举旗定向谱新篇、加快改革谋发展、稳定和谐保安全、破除瓶颈强队伍的重要一年,校(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扎实推进教育培训与理论研究工作,促进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着力打造素质本领过硬的师资队伍,积极推进依法治校、依法办学,取得了许多突出的成绩。并提出下一阶段校(院)还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突出政治培训,进一步发挥团校职能作用;强化专业引领,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加强和改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优化内部治理,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资产财务处副处长胡波作了《2022 年校(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潘小燕作了《校(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基建办副主任焦恒毅作了《2022 年校(院)新校区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分组对四个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代表们普遍认为四个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机遇与挑战,明确了方向与任务,对扎实做好2023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为校(院)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智慧与力量。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委员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委员。
  
  温锋科指出,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召开以来,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合力促改革、一心一意谋发展、攻坚克难抓落实,办成了具有深远影响的四件大事:一是长安校区加快建设并顺利入驻,制约校(院)长远发展的办学空间这一“卡脖子”难题得到根本解决;二是含光校区提升改造初见效果,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政治学校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三是高等职业教育改革有起色,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实质性突破。四是圆满顺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和稳步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的奋斗目标。
  
  温锋科强调,第三届教代会、工代会要继续依法履职、创新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要发挥好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把党委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及时传达并贯彻落实。在办学治校水平、教育教学改革、财务基建工作、规章制度落实等重大问题解决上,行使好民主权利、参与好民主管理、开展好民主监督。二要锚定发展目标,埋头苦干实干。要确信发展目标,做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要找准现实路径,做到肩上有责,脚下有路;要勇立潮头实干,做到闻令而动,功成有我;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三要树牢人本意识,推进民主管理。要依靠广大教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教(工)代会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主人翁作用,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加强自身民主化、制度化、群众化建设,增强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增强工会凝聚力。希望新时代的广大教职工挺膺担当,不辱使命,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政治学校和稳步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