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首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党委书记温锋科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2-11-11

来源:

作者:

浏览数:1040次

分享到:
  11月10日,校院举行首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温锋科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为题向校院全体干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报告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阐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共青团工作、全力做好青年工作、团结一心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
  
  宣讲中,温锋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树起了“五座丰碑”: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化时代化的丰碑,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树起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碑,在新中国发展史上树起了强起来的丰碑,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特色的丰碑,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碑。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涵盖了青年与时代的关系、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要任务和内容、青年工作的方法论、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切实增强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夯实为党育人的组织根基,当好青年行动的指路人,扎实推进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温锋科强调,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推进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进程。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新时代共青团必须围绕主责主业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发展,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温锋科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结合办学治校实际抓落实、结合长远发展抓落实、结合共青团特点抓落实。一要把方向把住,把底线守住;二要让高质量展现出来、让正能量发挥出来;三要把教务教学改革执行到位,把学生管理工作落细落实;四要全面从严不松劲,主动担当作风硬。校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改革发展、安全稳定等重点任务,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凝聚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用新的伟大奋斗开创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后,广大干部师生一致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聆听宣讲报告,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劲头。今后一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再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4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全体副处(含助理)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全体学生、辅导员、教职工在线参加了会议。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