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校院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

日期:2022-10-2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1318次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整装待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

校院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了闭幕会特别报道和见面会直播实况,大家欢欣鼓舞、豪情满怀,一致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踔厉奋发、不懈努力,以实干实绩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校院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直播
校院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直播

党委书记温锋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诞生,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与强烈愿望,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我们要认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校院改革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充实完善“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和稳步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发展,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校院力量。

长刘瑞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的政治表态坚强有力,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更明确了我们的努力方向,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和“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和人才培养的具体行动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关于高等职业教育和共青团工作决策部署,着力强化内涵建设,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尊重人才、用好人才、培养人才,奋力谱写校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杜海涛要把新修订的《党章》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落实好,把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任务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落细,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凝聚起推动校院发展的磅礴力量。

纪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李翼要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上,始终以严的主基调,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面做好教育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学校建设,为校院改革发展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教学标兵”获得者方方及时将二十大的精神解读融入到思政课的教学过程中,帮助大学生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培育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

数字经济与数字技术系教师高佳燕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强有力的支撑。终身学习与教育数字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伟大历程中,教育人面临的两个重要的时代命题。加快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实施,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是对时代命题做出的积极回应。

艺术教育系辅导员聂大川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主责主业和工作重心,从脚下起步、从问题导入,牢记引领凝聚学生、组织动员学生、联系服务学生工作职责,真正展现新时代辅导员的使命担当。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校院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校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