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5-1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1012次

分享到: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党委委员,各系(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学工干部、辅导员、团学干部代表等参加集中收看,全院千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平台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讲话宏阔精深,情真意切,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殷殷嘱托,也为我们开展共青团工作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加了前进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党委书记温锋科讲到:中国共青团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作出了应有贡献、彰显了青春风貌。作为一所团属院校,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培训内容,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融入到培训体系中去。在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聚焦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蓬勃朝气、至诚至坚的精神气质,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聚焦努力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主责主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为党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祁志讲到:“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作为一名高校学工干部,必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期望,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奋斗者铺路,为年轻人鼓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族复兴注入更加澎湃的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书记王珊讲到: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要旗帜鲜明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筑牢“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仰之基,要从百年团史中汲取经验启示,聚焦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勇于自我革新,全面推进改革攻坚,夯实支部基础,激发基层活力,扩大工作覆盖,努力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全过程、全领域,使共青团组织真正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心系青年成长,值得青年信赖的先锋组织,在校院改革发展的奋进中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青春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勇毅前行,以实际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培训部主任孙伟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青团100年的奋斗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青团成长壮大的宝贵经验,对中国共青团、广大共青团员和团干部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为新时代共青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指引中国共青团再出发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团校的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履职尽责,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雅玲讲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者,我将朝着总书记所指的方向不断前进,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和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切实引领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思政课教师刘莉萍讲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听完之后倍感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思政课教学中,我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刻钻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用“大思政”育人环境,以大历史观为要求力争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引导青年学生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党的精神谱系,担当尽责,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时代新人。
  
  交通运营服务系辅导员高文洁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20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白自豪讲到: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心怀国之大者,立鸿鹄志,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踔厉奋发,焕发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走过百年,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跟党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继续发扬省团校、青职院朝气蓬勃、积极进取、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