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师生参加中央团校“全面从严治团”青年论坛

日期:2021-12-31

来源:

作者:

浏览数:1055次

分享到:
  12月30日,校院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中央团校主办、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协办的“全面从严治团”专题青年论坛。校院党委委员、培训部(理论研究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团学骨干170余人在线参会。
  

  论坛邀请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俊彦、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中央团校教务部主任韦平伟等五名专家从不同视角就全面从严治团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理论逻辑等进行全面阐述,并就全面从严治团背景下加强团校培训能力建设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同时分享了基层团组织贯彻全面从严治团的具体举措和实践经验。


  
  会后,校院培训部主任孙伟表示,团校是团干部进行政治教育、理论教育和能力教育的重要平台。我们以教学为中心,突出政治培训。重点抓好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从教学,管理和服务等各个环节从严要求,不断提高改善团校办学条件,努力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院校。校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雅玲表示,参加“全面从严治团”专题青年论坛颇受启发,全面从严治团是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团是党的后备军,通过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团的建设,明确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自觉承担起为党培养团干部和年轻干部的重任。
  
  参会的团学骨干一致表示,本次论坛是在全面从严治团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校院团学干部进一步厘清共青团职能体系、明确团干部能力要求、落实共青团工作要求、推动团学工作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校院将严格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要求、做法,真正把从严治团要求落到实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