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日期:2021-08-2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874次

分享到:
  8月19日,院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新征程上,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等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全省、团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院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党委书记温锋科主持学习,院校党委委员,各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温锋科在主持学习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安全、规范的育人环境,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办事,对违法者要敢于、勇于、善于拿起法律武器;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团校人、青职院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革命传统,带头在攻坚克难中推进事业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广大师生对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美好向往作为追求,领导干部要带头与广大师生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共同奋斗;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院校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展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领导干部要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动真碰硬、甘于奉献;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做到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要带头敢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廉洁自律的表率。
  
  温锋科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肩负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领导干部要了解、参与、助力新校区建设和秋季开学正常运行,政治执行要坚决、各项准备要充分、统筹协调要到位、隐患清除要干净、职责任务要扎实、目的目标要实现。
  
  会上,各位党委委员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团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科学评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抓早抓小、源头防范。要不断增强发现、认识、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努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要高度重视新校区建设、后勤服务保障、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为推进院校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