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温锋科调研院校思想政治工作

日期:2021-07-2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838次

分享到:
  7月16日,党委书记温锋科对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学院含光校区举行,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主任马雅玲主持,全体思政教师参加座谈。
  
  会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田廷广围绕思政课程建设对教研室修订课程标准、教案、课件等工作进行了介绍,汇报了选聘优秀兼职教师、“线上+线下”学习两手抓、提升思政教师理论水平、实践教学全覆盖等工作情况。全省高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公共艺术课教研室主任魏娜,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夏晶晶,体育教师张东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课程改革、学生技能竞赛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思政部主任马雅玲从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式,以赛促教、打造团队建设,加强实践教学、增强学生获得感等方面对我院思政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代表全体思政课教师表态,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着力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积极做到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使学生成为有丰富的道德知识和高尚道德情操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温锋科充分肯定了思政部近年来在教学改革、教学竞赛及学生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性,强调加快课程内涵建设任重而道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成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学的效果、质量、水平,推进我院教育教学与理论研究紧密结合。当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尤其是思政课教学中,使其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二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根据学院《关于加快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的要求,落实工作举措,尤其是刚性的、基础性的要求,不能因为高标准达不到,低标准就不做。要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扎实推进思政课建设,统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机制,全面提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三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思政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要锻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事业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教师队伍,引导思政教师讲奉献、讲创新、高要求,教师授课中既要注重思想性理论性,又要注重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