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暨全省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专题学习

日期:2021-06-1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963次

分享到:
  6月9日,团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暨全省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专题学习,集体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坚守铁规》专题片,纪委书记陈永利安排部署院校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并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腐败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党委书记温锋科主持学习,班子成员及副处(含助理)以上干部参加。
  
  温锋科在主持时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一周年之际,省委聚焦事关陕西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部署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视。这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党员干部改进作风,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结合省委巡视,狠抓作风建设。一是注意“平时”,问题出在平时,要及时解决苗头性问题,从源头遏制腐败滋生和蔓延;二是抓好责任落实,危害出在事后,要建立和完善督查机制,层层把关,对一些关键环节、重点事项,一把手都要亲自过问,亲自把关;三是注意小事中的大腐败,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从细节着手养成廉洁好习惯。
  
  温锋科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院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为题,就院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必须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使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政务保障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在保障团校改革、新校区建设、老校区提升改造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等攻坚克难重点任务中再下功夫、再出成效;三是要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强化谈心谈话和日常监督,紧盯团校改革、新校区建设、招标采购等风险领域和“关键少数”,确保廉洁用权;四是要把制度规定贯穿到工作中,增强按制度办事意识,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避免制度制定和执行“两张皮”;五是要以党风促作风,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谱写院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