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省团校改革精神 谋划团校“十四五”发展 院校召开省团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

日期:2021-06-0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1086次

分享到:

5月27日,陕西省团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党委书记温锋科、院(校)长刘瑞明、副院(校)长赵兴刚、刘晓琴出席,办公室、工会、培训部、教务处、资产财务处、含光校区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刘晓琴主持。

培训部主任孙伟、含光校区管理处处长助理张波、教务处副处长张小卫分别汇报了陕西省团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整体情况、含光校区校园提升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团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含光校区培训教学设施、用具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汇报情况各抒己见,结合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刘瑞明提出团校发展规划要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辐射全国,聚焦问题和短板,抓紧落实。要科学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出。从党的建设、培训教学、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校园规划、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充实内容,进一步完善框架结构。

温锋科指出,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是团校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团校改革、聚焦团干部教育培训主责主业的必然要求,一定要把团干部培训工作抓好。一要落实群团改革精神实质。建设好团校是群团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团校改革的具体体现、是团校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少先队事业有利支撑、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平台。二要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力度。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大培训投入力度,改善培训办学条件,尽快满足培训需求。三要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建设。做到教学出题目、科研(咨询)出成果、成果进课堂。要打造“一个中心,五方面教育”相结合的培训教学体系,要打造“主体班次与非主体班次”相结合的培训班次体系,要打造“科学研究与决策咨询” 相结合的科研咨询体系。

刘晓琴表示要认真落实座谈会精神,吸收各方面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团校改革发展。(培训部/孙伟 供稿)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