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安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举办

日期:2022-09-1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913次

分享到:
  9月14日至16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西安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团干代表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15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副校长刘晓琴、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尤婷出席开班仪式,培训部兼理论研究部主任孙伟参加,共青团西安市委权益部部长史琴主持。
  
  本次培训班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既有课堂理论教学,还有实地考察、观摩研讨等实践教学。分别邀请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钟小浜,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张文芳,西藏民族大学社会工作系讲师、社会工作师来帅,陕西零贰玖公益中心理事长孔斌,围绕青少年社工基础理论与操作实务、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预防干预和矫治、疫情防控视角下的困境青少年社会工作、青年社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发挥路径与方法等内容开展专题教学。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碑林区保吉巷社区、新城区青春驿站进行现场教学活动,了解团属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和社区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青少年事务社工参与社区治理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效性高,不仅强化了青少年社会工作方面的理论知识,开阔了思路,也极大地提高了实操能力,为日后的工作实践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培训部/李洁 供稿)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