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陕西通信企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21-12-13

来源:

作者:

浏览数:1071次

分享到:
  2021年12月6日至11日,陕西通信企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研修班在陕西省团校举办。陕西省国资委团工委书记刘力平,陕西省团校副校长刘晓琴,陕西省团校培训部兼理论研究部主任孙伟,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团委书记朱玲,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团委书记黄永生,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团委书记高可珂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电信、移动和联通三家通讯公司的青年干部41人参加本次培训。
  
  刘晓琴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陕西省团校的建设发展历史,指出实施“青马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团校作为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院校,是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阵地,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刘力平书记最后做了讲话,他希望参训学员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研修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突出政治理论培训,重点安排了《学习辅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培训课程。还安排学员观看7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片感。同时,组织参训学员前往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吴堡青训班旧址纪念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最后还开展了“青马学员说”党史学习宣讲公开课当活动。本次培训内容广维度深,形式了丰富多样,深受参训学院欢迎。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修班是陕西电信、移动和联通三家央企首次联合在我校举办的培训。“青马工程”研修计划为期一年,本次培训是全体参训学员的第一次集中线下学习,后期还有两次集中学习,以及校外学习、社会实践和调研等活动安排。接下来,陕西省三大通信企业将结合实际针对青年工作特点,将“青马工程”打造成团青工作的标杆工程和培养青年干部的新摇篮、新平台。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